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庆祝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8-04-24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4月22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我和图书馆的第一次约会”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在主题读书分享现场,来自兰州豆瓣书友会、知更兰州小院书友会和中科院内科研人员、研究生共30多人参加活动,共同庆祝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书友们分享了自己与图书馆的初次相遇、读书方法及体会心得,探讨深阅读的意义。8位书友认真准备的发言引起了热烈的讨论,中间穿插的名家精品诵读使得现场气氛别开生面,如沐春风。活动结束前,每位书友把带来的图书装进信封,附上寄语,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共同期待下次活动再相聚。

  同日,中心“优秀读者”座谈会召开并揭晓2016-2017“优秀读者”评选结果。中心副主任吴新年为评选出的10名2016-2017“优秀读者”颁发荣誉证书。这些读者中既有文献情报中心多年的“挚友”、如今仍在科研一线担当重任的科学家,也有刻苦攻读、把图书馆当作第二实验室的研究生们,还有高校教师、公务员等。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文献情报服务的形式已经发生显著变化,文献情报中心的资源、环境和服务都有大幅提升。同时,希望中心能够更进一步加强资源与服务的宣传,拓展个性化服务领域,搭建科研人员之间交流的平台,促进科研创新和科学文化传播。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书香科苑”为品牌,致力于在科研园区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为书友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共同促进科研文化创新。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书友会现场

书友合影

座谈会现场

“优秀读者”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