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科教之旅”启动仪式暨“书画大集   以书会友”活动举行

发表日期:2018-04-25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4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科学院小学、通渭县文庙街小学联合举办的世界读书日“科教之旅”启动仪式暨“书画大集 以书会友”活动举行。

  上午8点,科学院小学举行仪式,同学们庆祝“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并感谢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为同学们送来丰富精神食粮。中心副主任吴新年参加仪式并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要在这个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认真读书,勤于思考,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仪式结束后,代表们冒着濛濛春雨,共赴通渭。

  下午,文庙街小学全体师生隆重集会。通渭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史彦红宣布“科教之旅”正式启动。中心介绍了本次“科教之旅”活动主题。随后,两校师生代表互赠图书、字画,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两校学生的沟通和教学方法的交流。

  同学们由衷感慨,互赠图书、字画,传递美好启迪。让我们一起读书,让每天都是读书日!

  活动前,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专门制作了精美的《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展板。科学院小学同学们捐赠了近千册图书并附上热情洋溢的寄语。文庙街小学同学们创作了200多幅书画作品和精美的交友卡片。

      作为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秘书处依托单位,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积极策划,在“世界读书日”期间推出“科教之旅”活动,积极为联盟内外机构提供科普资源与服务支撑,传播科学理念,弘扬科学精神。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中心向科学院小学赠书 

   

文庙街小学同学创作的作品 一

 文庙街小学同学创作的作品 二

 

  两校学生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