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教育基地召开2018年度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04-28来源:放大 缩小

  4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教育基地召开2018年度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研讨会,总结交流2017年度兰州教育基地主要工作,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研讨安排。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兼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张兴仁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兰州教育基地在国科大院系(教育基地)评估、公共课教学、研究生教育日常事务、校园文化建设、公寓食堂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与完成情况,并就国科大京外学院建设、新建研究生公寓、综合楼公寓和食堂修缮等重点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听取了意见与建议。 

  兰州、西宁地区各培养单位参会人员就2018年研究生教育管理重点工作开展热烈研讨、共同商议、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协商安排。 

  陈改学在讲话中对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好兰州教育基地基本职能作用,为分院系统各培养单位广大师生与研究生教育部门做好协调、沟通、服务工作;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研究生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研究生公共政治课教学重点;同时推动研究生心理健康建设和安全工作抓常抓细,做到常观察、多谈心、深了解,及时为学生解决问题,疏解负面情绪,防范于未然;三是要创新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积极筹办多种类、多层次、符合研究生实际需求的学生文体活动,有效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四是要加强研究生管理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专题培训、交流学习等形式,主动开拓视野,找不足补短板,切实提高教育干部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 

  兰州、西宁院属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主管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