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组织全所研究生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18-05-07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要求,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54日,青海盐湖所团委、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组织全所研究生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参观了青藏高原自然资源博物馆。 

  青藏高原自然资源博物馆位于青海省西宁市生物园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自然博物馆,它的建成填补了我国乃至世界全方位介绍青藏高原自然生态内容博物馆的空白,成为青藏高原生态环境教育的前沿基地。当天早上,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研究生参观了青藏高原自然资源博物馆。博物馆共三层,有物华天宝厅、大地宝藏、冰雪地带等24个展厅,里面不仅有高原冰川等大型地貌景观,还有很多活灵活现的动物模型及各种特色标本,不禁让人感叹自然的神奇与伟大。大家由衷的赞叹寒旱的高原却拥有如此独特美好风光及各种罕见的动植物资源,从而深刻地了解青藏高原的独特魅力,进而爱上高原的山水环境。同时,同学们也深刻了解到这里有更多宝贵的资源需要青年去探索,有更多的美好风光需要青年人去发掘。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行走在路上”的毅行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加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信任。 

  通过此次青年节活动,强化了研究生的生态环保责任意识,树立环境保护的理念,进而促进青年才俊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为研究所新时代发展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合影

聆听讲解

参观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