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8羰基论坛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05-1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910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兰州化物所苏州研究院协办的“2018羰基论坛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来自常州大学、山西大学、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羰基合成与材料领域的专家以及兰州化物所科研人员、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常州大学史一安教授、山西大学杨恒权教授、大连化物所朱文良研究员、福建物构所徐忠宁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吕小兵教授、上海有机所梅天胜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方显杰教授、大连化物所王业红老师、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王从洋研究员、西北大学关正辉教授、大连化物理所乔波涛研究员以及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肖建平研究员共12位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与会师生和各位报告专家开展了深入、充分的讨论。

       本次会议着重探讨了羰基化学的时代内涵和研究前沿,凝练了有望取得突破的研究方向,提升了兰州化物所在羰基化学研究领域的国内影响力。

会议现场

学术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