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印度科学培养协会Abhishek Dey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8-05-1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4日,印度科学培养协会Abhishek Dey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Factors affecting the rate and selectivity of heterogeneous Oxygen reduction by Iron porphyri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Abhishek Dey教授介绍了他在金属卟啉化合物的合成、多种光谱技术与反应的结合使用和非血红素铁活性位的基础研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重点对卟啉铁多相催化剂还原氧气的速率和选择性的影响因素进行了交流。报告会后,Abhishek Dey教授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Abhishek Dey,2007年于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在该校做博后研究工作,现为印度科学培养协会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仿生体系的多质子和多电子的转移,以及发展谱学表征技术研究多相电催化。Abhishek Dey教授在Nat. Rev. Chem.,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CS Catal.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Abhishek Dey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