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学习贯彻中科院2018年院属单位所级领导财务培训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18-05-1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51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院长办公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2018年院属单位所级领导财务培训班会议精神。西北研究院领导人员、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主持。 

  中国科学院57日至8日在北京举办2018年院属单位所级领导财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明确2018年财务资产管理工作的思路及重点。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出席会议并做培训总结讲话。西北研究院谢铭、张怀刚、吴志坚、曲建升四位同志参加会议。 

  曲建升介绍了培训班概况并传达了会议精神,强调中科院要求各单位一是要以内部控制建设为抓手,全面梳理相关工作制度;二是做好盘活存量资金工作,围绕研究所战略规划,统筹用于引进人才、重点领域布局等方面;三是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项目绩效管理;四是加强预算执行,提升预算编制质量;五是加强财务队伍建设,落实总会计师制度,加强对科研财务助理的培训,财务人员要以良好的态度做好管理工作。 

  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谢铭谈了参加会议主要“三点体会”,并结合西北研究院实际提出贯彻会议精神一个总体目标和三项具体要求,一是西北研究院要前瞻布局,优化重大产出导向的资源配置模式;二是吃透相关精神,把规范管理与盘活存量提高效益相结合,积极落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求,做到管放有度,服务到位,进一步激发和释放科技人员创新创造活力;三是进一步强调内部控制制度是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组成部分,要以抓好内控体系建设为抓手,科学有效监管,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王涛最后强调,特色研究所要科学监管,有效利用经济资源,突出特色学科导向,促进创新、促进和谐及西北研究院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陈治理)

曲建升传达会议精神

谢铭讲话

王涛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