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开展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8-05-19学生会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19日,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科普宣传活动在全国近百个科研机构同时举行。活动主要向社会全面展示中科院近年来尤其是“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做出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展现科技造福人类的美好愿景,塑造中科院良好的社会形象,激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青海盐湖所于本次活动开放了盐湖科技展厅,邀请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前来参观,在普及科普教育的同时,激发了大家的科学热情。 

  同时,青海盐湖所的科普志愿者制作了专题展板,在西宁市科技活动周主会场举办了以“健康生活”和“人工智能”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普及一些健康生活的基本常识,以及目前越来越受群众关注和热捧的人工智能等问题,在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同时,提高了市民的科学素养。 

公众科学日活动志愿者

公众参观盐湖科技展厅

公众参观盐湖科技展厅

公众参观盐湖科技展厅

志愿者科普宣传

志愿者科普宣传

媒体采访

志愿者科普宣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