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通过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审核

发表日期:2018-05-1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1416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审核专家组对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了质量管理体系换版现场审核。审核专家组依据ISO90012015标准要求,采用现场抽样、查看文件记录等方法,对研究所的设计开发、生产和服务所涉及的过程、部门和现场进行了全面审核。审核期间,体系内各部门积极配合,针对审核组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并记录,保证了本次换版审核工作的顺利进行。兰州化物所纪委书记、质量管理者代表张长春和体系内相关人员参加了首次、末次审核会。 

  末次会议上,审核组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检查结果,认为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持续有效,编制的新版质量体系文件能够满足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同时,审核组专家也指出了研究所体系运行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对各相关部门提出了改进和完善的建议。 

  张长春对审核组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然后就此次审核整改工作和今后一段时间质量体系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加强质量管理、提高质量管理水平相结合,用习近平质量强国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质量工作实践、推动质量管理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和提升研究所质量管理水平,确保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质量管理科学化,将质量管理的理念和要求“融入”到科研、生产、管理等各相关工作,持续改进,不断提升科研、生产、管理的质量和效益。三是各职能部门、实验室(课题组)要“逐一认领”审核组检查发现和指出的问题,对照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举一反三,促进质量管理水平持续改进和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