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高原所举办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

发表日期:2018-05-23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19日,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中,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精心组织,认真准备,招募在所硕士生、博士生志愿者进行培训,免费开放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科普展厅,接待大中院校学生、家长携带孩子及社会各界人士280人次。
  标本馆科普展厅陈列着青藏高原独特、珍稀和濒危的动物生态标本以及特有的资源植物标本近300件。标本馆老师、志愿者向参观者认真细致讲解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标本采集与制作方法、植物标本绘画等方面的知识,并介绍了我所的科研成果。
  参观者认识到青藏高原珍贵的中藏药资源如:冬虫夏草、水母雪莲、唐古特大黄、唐古特红景天、藏茵陈等植物,以及青藏高原独特珍稀的猛禽、野牦牛、雪豹和新增加的普氏原羚等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尤其是中小学生纷纷表示,在这里收获不小,感触颇多,不仅增长了新的科学知识,而且增加了从我做起的环境保护意识,并希望日后研究所能更多地开展类似有意义的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