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八)

发表日期:2018-05-2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1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举办了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八)。该系列论坛旨在针对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十三五期间的一三五培育项目—“药物和标志物精准分离分析,通过举办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的形式,促进合作交流、提升学术影响力。 

  本次论坛邀请了南开大学的肖乐辉教授,作了题为单分子、单颗粒光学显微成像研究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邵士俊研究员主持,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报告中,肖乐辉教授首先介绍了单颗粒光学显微成像的优势,随后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借助统计分析和光学显微成像技术在荧光增强热点的超分辨显微成像、荧光共轭聚合物纳米颗粒的生物医学应用及光学成像研究等方面的具体研究实例。肖乐辉教授指出,在单分子、单颗粒水平上实现生物分子的实时、原位、动态、高通量的监测和调控,是分子生物物理学的自然延伸和必然趋势。

 肖乐辉教授作报告 

论坛现场 

    肖乐辉,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22011年在湖南大学分析化学专业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2008年赴香港浸会大学进行访问研究一年。20112012年分别在美国能源部Ames实验室和华盛顿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22015年受聘为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光物理化学等性能的分析,单分子及单颗粒光谱分析以及单细胞成像分析。曾获教育部博士学术新人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2016年度),2014年获选为湖南省创新创业青年培养对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