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高原所举办2018年研究生毕业篮球友谊赛

发表日期:2018-05-28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了送别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增进师生之间的友谊。5月2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会及所工会举办了2018年研究生毕业篮球友谊赛。

  下午4点,随着裁判哨音的响起,毕业篮球友谊赛正式开始!比赛的双方分别是西北高原所老师和在学研究生组成联队和毕业生队。

  第一节,师生联队便展开了迅猛的攻击,防守、反击、快下,快速的节奏让毕业生队的队员们一下没能适应过来,师生联队以23:20三分的优势领先。在休息时,毕业生队长汤永涛、刘志滔给毕业生们加油打气,并积极调整战术、商讨对策,为第二节比赛做好准备。做好调整的毕业生队随即在第二节打出反攻,一波又一波的冲击波冲击着对手的内线,随着中场哨响,毕业生队以43:42领先一分,完成反超。

  高原的天气,说变就变,中场时下起了大雨,比赛延期至第二天下午举行。5月26日下午三点,中断的比赛如期进行,双方在愉悦的氛围中打完了最后两节比赛。随着裁判哨声的长鸣,师生联队与毕业生队的对决落下帷幕,毕业生队以90比81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历年来,西北高原所研究生会和工会通过欢送毕业生的篮球友谊赛,大大加深了毕业生和老师、师弟们的交流和友谊,同时也让毕业生们永远铭记和感恩这几年为之奋斗的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祝愿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像在篮球场一样拼搏努力,带着收获与梦想进入人生一个新的阶段。(撰稿:邓楷)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