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以色列巴伊兰大学Mikhael Levi教授来兰州化物所访问交流

发表日期:2018-05-3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2829日,以色列巴伊兰大学Mikhael Levi教授应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于528日做了题为“EQCM-D-Based Surface-Acoustic-Wave Spectroscopy: Emerging Innovations in Material Characterizations for 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Levi教授介绍了基于耗散型石英晶体微天平(QCM-D)的表面声波光谱法对电极能量储存特性的分析。Levi教授利用Sauerbrey模型对纳米多孔碳吸附离子的质量进行精确的原位测量。借助QCM-D可以测量多个谐波参数的特性,通过水动力学模型获得杨氏模量、孔径大小、体积变化等多种信息。Levi教授分享了他们利用EQCM-D原位监测Mxene电极材料的结果,分析了粘结剂对电极活性物质粘弹性的影响。报告会之后,Levi教授和相关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参观了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 

  Levi教授1976年在莫斯科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761992年在俄罗斯科学院电化学研究所开展科研工作,19921993年在格勒诺布尔核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1993年至1994年作为欧盟委员会受邀科学家,在里斯本大学应用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研究工作,1995年至今在以色列巴伊兰大学任研究员。Levi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利用具有耗散因子检测功能的石英晶体微天平(EQCM-D)来建立一种原位检测方法,主要用于追踪电化学行为过程中由插层诱导机制引起的电极材料粘弹性变化。在Accounts Chem. Research, Nature Energy, Nature Mater.,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ie, Adv. Energy Mater., Nat. Commun., ACS Energy Lett.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