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分院召开区域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日期:2018-06-01来源:放大 缩小

   52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区域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网络中心信息化评估中心刘晓东结合分院系统各单位信息化评估结果,从网络基础、网络安全、网络科普和教育资源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梳理了问题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对中国科学院2017年网信工作取得的成效及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会上,近代物理所、兰州化物所、西北研究院和分院机关的信息化业务人员结合各单位信息化建设和推进工作中的主要经验、存在问题、下一步主要思路与举措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会议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2018年将重点做好: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需求,结合2017年评估弱项,切实解决好存在问题;二是认真贯彻落实院信息化工作各项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发展态势,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基础环境,切实抓好科研信息化和管理信息化应用;三是严格执行《网络安全法》以及相关制度,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认真做好单位计算机网络的防御和监测,确保信息化工作持续、稳定发展,不断为科研、管理工作创新提供有效、良好的支撑保障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