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研究会西北分会举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培训研讨班”

发表日期:2018-06-04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研究会西北分会各会员单位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积极迎接并切实做好中国科学院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相关工作,61日,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研究会西北分会“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培训研讨班”在兰州举办,西安分院、新疆分院及兰州分院系统院属各单位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业务主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研讨班由理论知识授课、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三部分内容组成。理论知识培训特别邀请到中科院人事局综合处业务主管史再兴授课。史再兴从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目前形势、日常管理重点、八类工作制度等方面系统全面地解读了“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工作”,结合“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检查验收报告”、“干部信息认定表”从专审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难点、注意事项等方面深入详尽地讲授了正在全院开展的“干部人事专项审核工作”。 

  现场教学主要组织学员对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干部人事档案库房进行了参观学习。交流研讨中,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组织人事处业务主管张兴琪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做法和宝贵经验。参训学员纷纷就本单位在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和专项审核工作中遇到的大量实际问题发问,史再兴积极与学员互动,对各类问题均作了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并充分、透彻的交流研讨。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是各单位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干部和人才工作的重要环节,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是全院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前的一场“及时雨”,为大家当前和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内容、化解了困惑,达到了预期效果。 

  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研究会西北分会覆盖西安分院、兰州分院和新疆分院院属各会员单位,兰州分院作为院人力资源研究会西北分会轮值组长单位,承办本次培训,后续还将开展相关工作。 

 

史再兴授课

培训研讨班现场

现场教学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