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开展中科院第七届“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

发表日期:2018-06-05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关于开展2018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的通知》和《兰州分院2018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方案》的要求,为鼓励和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与研究生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氛围。65日,青海盐湖所结合院体协倡导的活动,组织开展了具有青海盐湖所特色的集体跳锅庄舞这一全民健身日活动,全所职工和学生近150多人参加活动。 

  20087月以来,青海盐湖所每天早晨750830分,组织全所开展集体跳锅庄活动,已历经十年,一直坚持开展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健身活动,切实关注职工的身心健康,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职工的业余生活质量。

    锅庄是青海盐湖所健身活动的特色内容之一,是青海盐湖所打造的一所一品活动,因其舞姿舒展、优美、热烈、奔放;动作挺拔,多模拟动物形态,如“猛虎下山”、“雄鹰盘旋”、“孔雀开屏”、“野兽戏耍”;节奏鲜明,气势磅礴,具有明显的锻炼价值,已成为青海盐湖所全体职工每日锻炼的健身项目之一。伴随着欢快、激昂的乐曲声,全所职工及学生享受着锅庄舞带来的快乐,展现了新一代盐湖人的风采。  

    青海盐湖所将继续深入开展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增强广大职工学生的健身意识和参与意识,从而推动全所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

展示活动主题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