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湖南一师二附小的学生走进青海盐湖所开展青藏高原生态研学行活动

发表日期:2018-06-29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29日,由北京科飞豆研学中心主任梁昌贵带领的湖南一师二附小的20多名小学生走进青海盐湖所,开展“走进中科院,走近科学家”青藏高原生态研学行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青海盐湖所的科技展厅,所办主任李发福给大家介绍了盐湖的相关知识,同学们了解了青海盐湖所的发展历史和盐湖科技工作者身上的“盐湖精神”,在交流探讨的过程中不时提问,认真记录。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聆听了一场由青海盐湖所魏海成博士主讲、主题为《盐湖的故事》的科普讲座,明白了什么是盐湖、盐湖是怎么形成的、盐湖的资源与价值等相关盐湖知识,也对盐湖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更是脑洞大开,积极提问:“盐湖有年龄吗?”“盐湖里有鲨鱼吗?”“盐湖为什么会自然结晶?”“盐湖水和卤水有什么区别?”,问题此起彼伏,魏海成一一耐心讲解,认真为同学们解惑,拉近了同学们与盐湖科学世界的距离。

  

  李发福介绍相关盐湖知识

  

  参观盐湖科技展厅

  

  认真观察

  

  虚心请教

  

  认真记录

  

  聆听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