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高原所举办第十九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表日期:2018-06-28所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2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十九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西北高原所三号楼216会议室举行。本期主讲人为来自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肖洒教授,论坛由西北高原所研究员周华坤主持。 

  肖洒作了题为《高山植物保育作用研究》的报告。报告主要分为三部分,他首先介绍了物种间的正负作用以及保育作用。其次以古代的三皇五帝到春秋战国为例形象描述了胁迫梯度假说,激发了在座师生的热情,将论坛推向高潮。最后介绍了垫状植物的保育作用对高山生态系统多样性的影响。在讨论环节中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肖洒教授耐心细致作答并与大家进行深刻的探讨。 

  “研究生学术论坛”将继续针对研究生和青年学者的需求开展各类形式的交流活动。 

  肖洒,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职于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所在实验室主要以青藏高原为主的中国西部高山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在研方向为:1.垫状植物的保育作用对高山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的影响,及其在高山生态系统恢复与可持续性发展中的作用。2.青藏高原保育植物和化感植物对以微生物,线虫为代表的土壤生物群系的生物多样性,食物网结构以及功能的影响差异及其机制。3.土壤微生物间的拮抗作用与抗性反应的分子机理与生理学特性,及其对微生物种间直接间接关系与群落构建的影响。

(撰稿人:李雁,编辑:王文娟)


肖洒作报告


周华坤主持论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