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葛飞获“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表日期:2018-07-02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28日,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关于表彰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青海盐湖所葛飞获“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该奖项由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设立,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本次表彰分别授予100个单位“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100名同志“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管理处荣获“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中国科学院共两人获得“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实施十年来,我国知识产权创造水平持续提升,保护力度不断加大,运用效益日益凸显,管理能力持续改善,国际合作扎实推进,事业发展基础更加坚实,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十年来,青海盐湖所积极探索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模式,为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质量、推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加强知识产权运营奠定了基础。青海盐湖所把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各项工作中均取得显著成效,激发了创新活力,提升了创新效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