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举办知识产权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8-07-16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增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产学研合作,712日下午,青海盐湖所举办知识产权培训。此次培训班邀请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安莉莉、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分别为大家做了《如何在产学研合作中有效沟通》、《科研成果转化合同中的知识产权问题探讨》的报告。研究所相关部门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吴志坚研究员主持。 

  安莉莉从构建积极开放心态、提高合作机会辨识度、找准沟通对象、快速推进合作、借助成果转化专业支撑、用好相关政策等六个方面,借助大量现实工作中的相关案例介绍了通过产学研优势互补从而实现合作共赢的思路、方法。杜伟通过大量案例介绍了合同类别、合同法对技术合同条款的规定、风险源、风险防控措施、签订合同注意的问题等,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管理制度、人才培养、知识产权运营等方面的内容。 

  此次培训使大家对产学研合作中有效沟通的方式、合同拟定、审核过程中的风险防控措施、先进研究院所的管理经验有了全面的了解,满足了科研工作对知识产权知识的学习需求,掌握了大量在科研工作中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信息,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管理和转移转化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培训是青海盐湖所优化管理工作的有益尝试,科技处将根据大家的反馈意见不断优化培训内容设置,争取创办更多的专场培训讲座,以满足不同类型科研人员的需求。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