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分院财务与资产学习小组启动实施2018年软课题研究工作

发表日期:2018-07-16来源:放大 缩小

  经过认真扎实地准备,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财务与资产学习小组713日在青海盐湖研究所召开专题会议,对2018年征集的软课题做开题评审,会议特邀兰州大学万红波教授进行现场指导与点评,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财务、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参与软课题研究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11个课题参加了答辩,交流了各自的研究目标、意义、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等,课题内容围绕工作实际、紧扣当前热点,突出问题导向,使课题研究与实际工作有机的结合,涉及政府会计改革、基本建设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单位分支机构管理等多个方面。

  万红波教授逐一对研究课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对课题人员在交流答辩中展现出的敬业精神、创新意识和专业素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以软课题的方式开展培训活动形式新颖、针对性强、参与度高、效果明显。

  经过评审,11个课题全部通过答辩,近物所张鑫团队的《科研单位基建项目管理中投资控制的几点问题与思考》、宋彤彤团队的《关于科技人员取得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有关个人所得税征管问题的探析》、兰州化物所宁太东团队的《政府会计制度下科研事业单位科研项目成本核算浅析》、西北院西高所黄煜茹团队的《供给侧改革下中科院政府采购机制调研分析》及兰州化物所包红军团队的《所级分支机构运营资金管理探析》等课题获得重点支持。

  兰州分院财务与资产软课题研究工作已连续开展两年,旨在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培训效能,打造学、研、用一体的培训平台,目前已成为兰州分院财务资产学习小组开展培训工作的重要载体,发挥了推动工作、促进交流、锻炼队伍的作用。

会议现场

答辩现场

万红波教授点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