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师生齐聚一堂,共启逐梦之旅

中国科学院兰州教育基地2018年“我的科学梦”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夏令营举行开班仪式

发表日期:2018-07-18来源:放大 缩小

  火热盛夏,点燃科学梦想。7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教育基地2018年度“我的科学梦”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夏令营举行开班仪式。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教育处研究员郭大军,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叶传英,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冯起,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马新文和兰州教育基地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处(部)负责人、教育管理干部,以及来自全国23个省市88所高校的170名优秀学员共同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张兴仁主持。 

  宋文辉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暑期学校与夏令营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中国科学院作为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多年来始终秉持“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为国家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她强调,兰州分院系统院属各单位学科范围广泛,专业特色突出,研究成果显著,是广大学子继续进行研究生深造学习的有益选择。她希望通过暑期学校与夏令营的一系列活动,各位学员能进一步加深对于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的认知和了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为榜样,志愿扎根西北,努力求学,刻苦钻研,追寻并实现自己的“科学梦”,早日成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的栋梁之才。 

  郭大军就本次暑期学校与夏令营活动开展的背景意义及中国科学院教育基本情况作了专题介绍。他指出,中国科学院各培养单位所举办的暑期学校与夏令营活动,是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向全国各高校优秀学子充分展示中国科学院院情风采的有效宣传平台。他希望各位学员在本次暑期学校活动中认真学习,勤奋实践,并能最终进入中国科学院相关培养单位开启自己新的科学之梦求学旅程。 

  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的邵媛媛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本次暑期学校与夏令营活动将点燃所有学员对于科研工作事业的强烈兴趣,开启他们追逐科学之梦的信念之旅。她呼吁全体学员在未来几天活动时间中,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踊跃实践,用切实的努力共筑所有学员心中伟大的“科学梦”。 

  随后,宋文辉为暑期学校活动授旗。两名学员代表郑重接过鲜艳而醒目的旗帜,自豪有力地左右挥舞,全体学员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即将开启的暑期科学之旅的向往与兴奋之情。 

  开班仪式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宋文辉致辞

郭大军作专题介绍

张兴仁主持

学员代表发言

授旗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