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联合社区举办“预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

发表日期:2018-07-19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职工对新型诈骗手段的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护自身财产安全,718日下午,近代物理所联合兰州市宁卧庄社区举办“预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来自研究所和社区的30余名居民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专业金融老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网上常见的支付诈骗、短信诈骗、银行卡安全、非法集资和甄别假钞等金融知识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网络钓鱼”、“冒充银行扣款”等案例分析进行了现场互动和问答,增强了大家的金融诈骗防范和保护个人财产安全意识。他提醒大家,一定要保管好“一卡、二码、三要素”,牢记“四要三不要”,谨慎辨别理财产品,远离高利贷和非法集资,树立合理、正确的家庭理财观,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此次讲座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不仅进一步了解了金融诈骗者惯用的一些手段,更重要的是提高了防范金融诈骗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安全的意识。 

    

图:知识讲座现场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