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流沙固定及生态恢复”高级研修班举办

发表日期:2018-07-24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715日至21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资助、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承办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8年高级研修项目——“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流沙固定及生态恢复”高级研修班在宁夏中卫市举办。 

  研修班邀请了西北研究院、宁夏大学、甘肃省治沙研究所、河南科技大学、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公司17位专家学者授课。来自北京、甘肃、宁夏回族自治区、陕西、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地科研院所、治沙站、自然保护区、草原工作站、林业系统、环保部门等相关行业和领域33家单位的90名学员参加本次研修班。 

  研修班瞄准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所面临的重大生态科技需求,围绕国家在沙漠及沙漠化土地治理中亟待解决的科技问题,聚焦丝绸之路沿线流沙固定与生态恢复实践中的实际问题,邀请行业内权威专家授课,采取特邀主题报告、分类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现场学习和技术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研修内容包括三部分: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流沙固定常见措施;干旱区生态恢复的理论与实践、干旱区生态水文学;沙区生态系统恢复的优化模式和生态工程建设技术范式。学员结业后,经考核合格获得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项目结业证书。 

       本次高级研修班的举办有助于从事防沙治沙领域专业技术人才更新专业知识,更好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生态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 陈治理)

研修班现场

沙坡头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授课

 

学员现场学习 一

学员现场学习 二

研修班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