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不忘科学誓言,期待梦想重聚

中国科学院兰州教育基地2018年“我的科学梦”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夏令营举行结业仪式

发表日期:2018-07-25来源:放大 缩小

  7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教育基地2018年“我的科学梦”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夏令营举行结业仪式。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出席仪式并作总结讲话。兰州教育基地各培养单位研究生部(处)负责人、研究生教育干部与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张兴仁主持。 

  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学员代表依次做结业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在暑期学校/夏令营数天时间中众多的难忘瞬间,表达了他们对于此次活动感激怀念和对兰州教育基地及各培养单位各位老师的诚挚谢意。他们表示,本次暑期学校/夏令营活动安排的一场场精彩的讲座,一次次深入的交流,既使他们近距离真切感受到科学家们对于科学事业的执着与热爱、坚持与拼搏,也使他们对进入中国科学院从事科技创新工作学习充满信心。他们将树立勇攀科研高峰的崇高理想,并以兰州教育基地各培养单位长期积淀而成的“牦牛精神”、“骆驼精神”等时刻鼓舞自己不断努力、扎根西北、积极探索,力争进入中国科学院兰州教育基地各培养单位深造学习,不忘青年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以积极行动早日实现自己的科学梦想。 

  陈改学为各培养单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各培养单位在此次暑期学校/夏令营活动中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表示感谢,也对来自全国各地170名同学在活动中的积极参与与踊跃实践大加赞赏。他指出,在暑期学校/夏令营的丰富活动中,各位学员既收获了对于科研工作的认知了解,也收获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的精神力量,还收获了不同院校之间同学的纯真友谊,更收获了谱写个人事业蓝图的精神指引和信念坐标。他衷心希望学员们用信念点燃激情,用理想引导人生,用知识创造辉煌,早日立下宏图大志,尽情绽放青春活力,走进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的科学舞台,共筑未来神圣而伟大的科学之梦。 

  结业仪式后,与会领导、老师及学员共同合影留念。至此,中国科学院兰州教育基地2018年“我的科学梦”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夏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陈改学作总结讲话

张兴仁主持仪式

学员代表发言

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