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来近代物理所开展“外国人永久居留”政策宣讲

发表日期:2018-08-14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9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达钢、签证科科长侯云、外国人管理科科长蔡利成等就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工作与近代物理所外籍专家、部分研究室组人员和外籍工作助理等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开展了政策宣讲。 

  近年来,随着研究所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在所长期工作的外籍人员及随行家属人数日益增多,目前已有30余人。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结合我所外籍人员的实际情况,就外籍永久居留的申请条件、渠道与手续办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与指导,并就外籍人员在办理居留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有着“中国绿卡”之称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在功能上与中国“身份证”基本一致,为国内长期居住的外籍人士的金融、教育、医疗、交通、住宿、通信、工作、税收和社保等需求提供了便利。 

    

  图:双方就“外国人永久居留”具体申请问题进行交流

                                                                                                         (人力资源处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