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植物资源高值化利用”系列论坛(五)

发表日期:2018-08-2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2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举办了“植物资源高值化利用”系列论坛(五)。该系列论坛旨在针对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十三五”期间重大突破项目之一—“西部特色资源高值化利用”,通过系列论坛的形式,促进合作交流、提升学术影响力。

  本次论坛邀请了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陈绍农副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卢凤来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从青橙到柠檬:天然产物研究的新思考”和“罗汉果质量控制及对照品的HSCCC制备”的学术报告。陈绍农副教授的报告从天然产物的研究现状出发,介绍了天然产物目前的发展状况,并详细介绍了其团队研究天然产物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卢凤来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中科院广西植物研究所的概况,并就其团队针对罗汉果的基础研究和开发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40余名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并就天然产物发现和罗汉果研究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陈绍农副教授作报告

卢凤来副研究员作报告

论坛现场

  陈绍农,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芝加哥分校药学院副教授(研究)及结核病研究所助理研究员。1997至1999年在上海药物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至2000年在从事美国弗吉尼亚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博士后研究。长期从事天然产物及膳食补充剂用于减轻妇女更年期的研究。参加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资助的多项基金项目,发表论文140余篇,h-index为38。

  卢凤来,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化学研究,主持广西科技重点研发项目“罗汉果加工废弃物综合利用及产品研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基金项目“根结线虫危害诱导罗汉果块根防御次生代谢产物的研究”等项目。作为项目主要参加人员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中科院等项目。参与编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罗汉果甜苷》(GB1886.77-2016)国家标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