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德国 Andrey VOLOTKA教授到所执行“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项目

发表日期:2018-08-29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2日,德国 Andrey VOLOTKA教授为近代物理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作了题为“QED with highly charged ions and beyond”的学术报告,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VOLOTKA此次到近代物理所短期工作,主要开展高电荷态离子的复合过程研究,包括理论计算高电荷态离子的电子离子符合过程,理论计算电子俘获核激发过程的截面和寿命信息等。 

  近代物理所所长助理马新文研究员为VOLOTKA转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证书,并热忱欢迎他来兰州工作,同时感谢他对研究所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VOLOTKA对获得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的荣誉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VOLOTKA 2006年分别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和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海德堡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德国亥姆霍兹耶拿研究所工作。目前在德国亥姆霍兹耶拿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高电荷态原子物理,双电子复合谱,强场QED等理论研究,为该领域国际著名科学家。 

图:马新文为VOLOTKA(右)发证书 

                                                                                                   (人力资源处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