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科普知识网络竞赛落幕

发表日期:2018-10-22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0月19日,由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承办的2018年甘肃省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科普知识网络竞赛总结与颁奖会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题目内容以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知识和防灾减灾知识为主,并与甘肃省科技事业密切相关。活动于2018年9月20日正式开始,10月12日结束,全省各地共有812名参赛者参与答题。最终,有90名参赛者分获一、二、三等奖。兰州市第十八中学、兰州市外国语学校和科学院小学多名参赛同学取得优异成绩。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还与联盟成员航天510所和甘肃普锐特科技公司一起走进兰州市第十八中学,为同学们带去精彩的科普报告。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还带来99种扫码阅读精品电子图书及《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百名院士与甘肃》等在线展览书籍,引起师生们浓厚兴趣。 

  金秋走丝路,科普进校园。根据联盟系列活动计划,联盟秘书处还将协调组织更多的成员单位和社会科普机构参与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去更多精彩的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 陈治理)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