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举办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二十条政策解读讲座

发表日期:2018-11-12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适应新形势,及时了解和掌握科技体制改革相关政策,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1112日上午,青海盐湖所特邀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淳作题为《青海省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二十条(暂行)政策解读》的讲座。会议由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吴志坚主持,全所100余名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讲座。 

  许淳指出,根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部署及要求,为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建设创新型省份,青海省科技厅会同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牧厅、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省卫生计生委等11部门联合制定《青海省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二十条(暂行)》。此次改革以信任为前提,充分尊重科研人员主体地位,按照科研活动规律改进科研管理方式,精简优化管理流程,减轻科研人员负担。讲座从青海省科技计划体系、省财政投入支出内容及方向等方面简要介绍了目前青海省的科技支持情况,然后深入解读了科技领域改革二十条的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从降低项目申报门槛、完善项目立项评审体系、优化项目(经费)管理及验收、赋予科研人员和项目承担单位更大科研自主权、营造创新环境等各个方面对“放管服”政策进行了全面剖析。 

    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所职工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认识,促进科研经费真实合法合规使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调动创新主题和科研人员积极性。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