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Jiayin Yuan副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8-11-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8日,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邀请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Jiayin Yuan副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 “Poly(ionic liquid)s as innovative polyelectrolyte for energy application and beyond”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Jiayin Yuan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方向,随后以Paul Walden教授在1914年发现的离子液体的特殊性能作为报告主题的切入点,重点分享了其团队近年来利用聚离子液体,在离子液体聚合物膜及其功能材料的制备和开发应用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研究进展。 

  Jiayin Yuan(袁家寅)博士,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副教授。200220042009年分别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化学专业学士学位、锡根大学硕士学位和拜罗伊特大学博士学位。20092010年在德国马普学会胶体与界面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Jiayin Yuan博士主要从事自组装、聚离子液体和多孔碳材料及器件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00余篇,并受邀担任 Adv Mater Inter等国际顾问编委、执行编委或编委。 

Jiayin Yuan副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