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办《“放管服”改革二十条》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8-12-05科技处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青海省办公厅印发了《省科技厅等部门关于青海省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二十条(暂行)》。“改革二十条”从降低项目申报门槛、完善项目立项评审体系、优化项目(经费)管理及验收、赋予科研人员和项目承担单位更大科研自主权、营造创新环境五个方面提出二十条改革举措。

  为了系统领会“改革二十条”精神,12月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邀请了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做专题报告,系统解读“改革二十条”精神,青海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和基础研究处处长瞿文蓉、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所长张怀刚、副所长陈世龙及管理部门、科研部门等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世龙主持。

  苏海红从我国创新政策现状着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对本地区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所依据的各项政策法规,同时从青海科技创新发展面临的新挑战阐述了我省科技创新所面临的困难局面,针对困难省科技厅提出了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二十条内容,最后从实际出发,向西北高原所科研人员解读了各项政策改革,苏海红对政策法规的精彩宣讲获得了很好的效果。

  报告结束后,科研人员提问热烈,苏海红和瞿文蓉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