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大学李泽龙青年研究员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8-12-0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3日下午,兰州大学李泽龙青年研究员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并作了题为“CO2加氢制备低碳烯烃、芳烃”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泽龙介绍了近年来二氧化碳转化利用以及二氧化碳在转化合成低碳烯烃(乙烯、丙烯、丁烯)、芳烃方面的进展,并结合其课题组在二氧化碳合成烯烃和芳烃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分享了他们在设想的提出、催化材料的设计、串联催化剂之间的协同机制、关键中间物种从第一催化剂表面到第二催化剂的迁移,以及如何实现在热力学和动力学上的耦合方面的心得。

  李泽龙,兰州大学青年研究员。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 2013年毕业于兰州化物所,获理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所工作;2015至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后;2018任职于兰州大学。

李泽龙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