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盐湖研究》第四届编委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8-12-07文献情报与编辑部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5日,《盐湖研究》第四届编委会换届大会在青海盐湖所召开,青海盐湖所副所长王永晏主持大会,所党委书记王萍、新任主编马海州研究员和所内外专家共计40余人参会。 

  王萍首先致辞,她简要概括了《盐湖研究》期刊的基本现状,肯定了第三届编委会的辛勤工作,殷切希望新一届编委共同协力将《盐湖研究》打造成为高水平学术期刊,为推动盐湖科技创新、引领盐湖学科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王永晏长宣读青海盐湖所《关于调整<盐湖研究>第四届编辑委员会名单的通知》,王萍为给新任主编和副主编颁发聘书,为第三届编委会优秀编委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新任主编马海州研究员就今后如何办好《盐湖研究》作主题发言,以盐湖学科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表述《盐湖研究》未来的总体思路,号召新一届编委专家能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争取推动期刊迈向新台阶,同时宣布《盐湖研究》20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获奖论文并为作者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文献情报与编辑部副主任樊启顺对期刊的创办历程和发展做了详细汇报,介绍了创刊历程、收录情况、获奖情况、学科分布、影响因子、出刊情况、编辑队伍和增设新栏目发展情况;提出关注专题、办好专刊和“盐湖学人”新栏目等;通过邀约针对性稿件和发挥编委作用等措施,优化稿件质量,提升期刊级别。 

  与会编委专家对期刊提高影响力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蒋宏忱教授提出,编委专家可适时参与组织专刊优秀稿件,加强期刊关注度,提高文章引用率;中国地质科学院焦鹏程研究员提出应抓住学科前沿,不断突破,做出《盐湖研究》自己的特色。编委们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具体建议,讨论热烈而有效。 

       最后,王永晏副所长再次对到会专家表示感谢。《盐湖研究》第四届编委会换届大会圆满落幕。

王萍致辞

王永晏主持会议

王萍给新任主编和副主编颁发聘书

马海州给优秀论文获奖者代表颁发证书

编委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