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科院化学所杜海峰研究员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8-12-1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6日,应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杜海峰研究员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访问,并作了题为“Frustrated Lewis Pairs in Asymmetric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杜海峰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手性烯烃作为一类新型配体,成功实现了一些挑战性的不对称催化反应,充分显示出这类配体的重要研究价值和良好应用前景。其所在小组基于手性烯烃作为配体的新策略,通过烯烃的转化,制备了新型手性FLP催化剂,用于非金属催化的不对称氢化、不对称硅氢化反应以及不对称转移氢化反应。杜海峰,2004年获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师从丁奎岭院士。2004至2008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做博士后,师从史一安教授。2008年至今在中科院化学所任研究员。2018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杜海峰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