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通过AS 9100D质量管理体系第一阶段审核

发表日期:2018-12-1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10日,普利凯普(北京)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审核专家组,对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AS 9100D质量管理体系(国际航空航天领域设计、开发、生产和服务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工作进行了第一阶段审核。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长春和体系内相关人员参加了首次、末次审核会。  

   

  审核专家到固体润滑涂料生产、喷涂及检验场所进行了现场审核,了解了产品研制、生产、喷涂、检验的整个流程以及兰州化物所在润滑材料领域的技术优势。随后,审核专家审查了兰州化物所AS 9100D相关体系文件、管理评审报告和内部审核报告等。审核过程中,审核专家就文件及体系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进一步梳理了过程,明确认证范围。 

现场审核 

  审核末次会议上,审核专家组向研究所沟通了一阶段审核的结果,对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与AS 9100D标准的符合性表示了认可,同意通过第一阶段审核。 

  王齐华对审核专家组辛苦、专业的审核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指出AS 9100D认证是从事民用航空产品研制生产的准入条件和敲门砖,是研究所参与国内国际民用航空领域研制生产任务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AS 9100D体系的建立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研究所充分利用该认证的国际发展机遇,扩展研究所研制生产业务范围。 

  本次审核的通过,是对兰州化物所AS 9100D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为研究所进一步扩展航空航天及民用航空领域业务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