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教育基地2018年度博士公共课程教学工作顺利结束

发表日期:2018-12-25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年度研究教学工作安排,经过认真策划与筹备,兰州教育基地于108日至1214日集中开展了2018年度博士公共课课程教学工作,共有来自兰州、西宁院属各培养单位150余名博士研究生参加政治及英语课程学习。

  2018年度博士政治课,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以“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大纲为具体课程指导,紧密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重要时政热点进行课程规划,邀请知名专家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中共党史”等8个不同专题开展集中教学。通过系统讲述,有效提升了听课学生的政治理论水平与思想认识,充分加深学生对于马克思主义学科体系的正确认知。此外,还同期开设了“知识产权”、“有效沟通”、“心理健康”、“科学传播”4个补充类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改善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增加其对人文学科学习兴趣,以全面提升综合素养。 

  2018年度博士英语课,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继续选聘兰州大学优秀师资力量,确保教学效果稳中有升。博士英语分为写作、翻译、口语三部分课程,采取“分班上课+多级管理+集中考核”的教学方式,切实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充分提高课程运行效率。此外,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还从试卷编制、考试安排、成绩评定等多个方面严格把控,以达到严守纪律、端正考风的目的。 

  课程结束阶段,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还向研究生发放了2018年博士公共课教学效果调查问卷,旨在充分了解本年度博士公共课课程教学实际情况与相关意见建议,以便于教育基地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在未来进一步提升博士公共课教学管理水平。至此,2018年度博士公共课程教学顺利结束,目前政治课程进入论文评阅阶段,英语课程也在阅卷评分过程中。 

政治专题讲座

英语考试现场

师生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