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与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坚守奋斗·‘核’作共赢”元旦联谊晚会

发表日期:2019-01-03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30日晚,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与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坚守奋斗·‘核’作共赢”2019年元旦联谊晚会,在兰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盛大开演。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应邀出席,来自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职工、学生及其家属千余人欢聚一堂,共庆元旦,喜迎新年。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徐瑚珊和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吴王锁分别致辞,回顾了双方坚守祖国的西北,在核科学领域并肩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对兰州大学110周年华诞的祝愿,为来宾送上了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 

  联谊晚会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特邀节目《DenKo》拉开帷幕,喜庆欢快的少儿非洲鼓寄予着长辈们对孩子们满满的祝福;一首悠扬的萨克斯独奏《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让匆忙一天燥热的心渐入平静,沐浴家的温暖、汲取爱的力量;兰大核学院庄中源、潘斌等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演绎了别样动听的《水手》;舞蹈《敦乐神韵》充满异域风情,带大家领略了敦煌文化的古老神秘;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合唱团《我爱你中国》和《共筑中国梦》为大家铺展了一幅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画卷,抒发了中华儿女共筑“中国梦”的雄心壮志,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和共鸣;小品《四大才子》和《兰州大学偶像天团》以风趣幽默的动作、诙谐调侃的语言令在场观众捧腹;近代物理所陈麟宇、张倩婧等同学表演的舞蹈《燃烧我的卡路里》动感激情,点燃了全场的氛围;器乐演奏《老男孩》勾起了全场观众的回忆,大家自发打开手机灯光将礼堂装扮成了星空;藏族舞蹈《格桑拉》热情洋溢,寄予着近代物理所离退休老同志对祖国美好生活的祝愿;弹唱《长镜生》以整体白色为基调,营造出现场浪漫氛围;啦啦操《Bboom Bboom》充分展现了年轻学子们的青春活力;邓小芳老师演唱的《我们的中国梦》堪称惊艳,引来全场观众无数赞美;兰大核学院王铁山等老师诗朗诵《百十萃英核学路》点睛联谊主题,晚会圆满落幕。 

  联谊晚会,近代物理研究所参演人员从80多岁离退休老同志到8、9岁职工的子女,节目紧紧围绕主题传递正能量。两个多小时的联谊晚会,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微信墙”祝福话语、赞誉之词层出不穷,三轮抽奖和主持人幽默广告奖品赞助方,互动的场上场下环节,让现场气氛高潮跌宕。 

  2019年,近代物理研究所将继承传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品质,携手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坚定信念、凝心聚力,为祖国的大西北和核科学事业创新工作,努力再创佳绩向70年国庆、院庆和兰州大学110周年华诞献礼。 

 

  领导致辞 

 

  晚会现场 (一)

 

  晚会现场(二)

 

  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