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编辑出版部、高艳红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巾帼建功”荣誉称号

发表日期:2019-01-0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先进妇女典型的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宣传表彰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事业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和女性集体,引导中科院广大女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经基层单位申报、各分院妇工委推荐和初评、专家评审、院妇工委全委会审议并公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编辑出版部被授予中国科学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研究员、中科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主任高艳红被授予中国科学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文献情报中心期刊编辑出版部现有女性职工19名(高级职称5人),占职工总数的61.3%。她们始终坚持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传播重要科技成果及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为己任,在选题策划、组稿、审编校、成果传播等环节付出心血和智慧,为促进资源环境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唱响了“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 

  高艳红,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于青藏高原陆气相互作用及其区域气候效应研究,探索青藏高原复杂陆面过程参数化以及动力降尺度模式方法创新。近年来针对陆面模式和网格气候数据在青藏高原的不确定性,在改进模式、模拟现象和揭示机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研究成果,用骄人的成绩展示了巾帼风采。 

    “巾帼建功”先进团队和个人是中科院广大女性中的杰出代表。她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勤奋工作,创造了一流的工作业绩,集中展现了她们在科技创新实践中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貌。希望西北研究院广大女性干部职工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密切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妇女工作和群团建设,积极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期刊编辑部

高艳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