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刘劼博士来兰州化物所访问交流

发表日期:2019-01-0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3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刘劼博士受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Efficient Catalytic Carbonylations and Green oxid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刘劼博士主要介绍了其在烯烃氢酯化反应、烯烃氢胺化反应、绿色氧化中的反应选择性研究以及相关催化剂配体的开发等方面的工作。报告后,刘劼博士详细回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羰基化和绿色氧化研究领域的了解。 

    刘劼博士,20112014年于武汉大学先后获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师从雷爱文教授。2017年在德国罗斯托克大学附属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Matthias Beller教授课题组获博士学位,之后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Arrhenius实验室Jan-E Bckvall教授课题组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羰基化反应,已发表论文超过10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