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天山冰川站组织举办第十届“天山杯”学术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9-01-1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月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天山冰川观测试验站(简称天山冰川站)第十届“天山杯”学术报告会在兰州召开。天山冰川站全体职工及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天水师范学院等高校院所6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会上,李忠勤研究员介绍了活动意义,旨在通过野外科研学术活动和报告会,汇聚、挖掘和培养西部科研院所和高校研究生中具有冰冻圈科学领域研究潜力的专业人才。会议共安排博士组、硕士组、本科组30个学术报告。经过专家组严格评选,最终评出优秀学术报告并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天山杯”学术报告会由天山冰川站于2009年发起,目前已连续举办十届。通过这一活动,已吸引到10余名博士、硕士生加入冰冻圈科学研究行列。此外,天山冰川站在2013年针对西部高校本科生启动了“本科生科研启航计划”。通过该计划,每年从5~6所高等院校严格选拔30名优秀本科生来站从事科研活动。近5年来,到站学生已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SCI论文1篇,9人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支持,为国家冰川与冰冻圈科学研究培育一批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陈治理)

 

  报告会现场

 

  获奖学生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