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王永富博士获首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表日期:2019-01-1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日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公布了2018年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永富助理研究员(导师张俊彦研究员)的博士学位论文“特殊纳米结构碳基薄膜设计、调控与超滑应用研究”入选2018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该论文开展了超滑(摩擦系数<0.01)碳薄膜结构调控、超滑碳薄膜低摩擦低磨损机理、等离子化学气相沉积和原位渗氮复合高结合力技术及其在高压共轨系统应用研究工作。在《中国科学:化学》、Carbon等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是由中国汽车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学术组织,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国家一级学会),是国际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会(FISITA)常务理事,也是亚太汽车工程年会(APAC)发起国之一。 

  为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科技进步,鼓励创新性研究,引导汽车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促进高层次创新性人才培养工作,提高我国汽车及其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教育质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首次开展2018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行业内影响力相当于之前的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参评范围为201611日至2018831日期间获得博士学位者。通过资格审查、组织专家对博士学位论文进行初评和终评等过程,在全国范围内共计评选出10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10篇优秀论文提名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