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8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评审会

发表日期:2019-02-2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2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评审会。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体系内各部门负责人、相关课题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最高管理者王齐华主持。本次管理评审旨在通过管理评审,对研究所现行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方针及质量目标进行系统评价,提出改进措施,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持续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并与研究所战略方向一致。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管理者代表张长春作了“2018年质量管理体系总体运行情况及改进建议报告,党政办公室、科研与规划处、人事教育处、财务处、安全保密质量处、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等体系内各部门作了关于质量方针与质量目标评价、顾客满意度测评、内外部审核、教育培训、课题质量状态控制、质量经济性分析、产品质量控制情况等报告。汇报过程中,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评审、讨论,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王齐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研究所现行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符合研究所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质量体系运行持续有效,同时也存在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方面。王齐华就做好全所质量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重要论述为指导,不断强化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加强质量管理、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指导质量工作实践、推动质量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将质量管理的理念和要求“融入”到科研、生产、管理等各相关工作中,对各报告中提到的问题、整改措施和改进方向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科研、生产、管理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