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分院系统举办《女科技工作者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19-03-04来源:放大 缩小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来临之际,兰州分院妇委会和工委会于31日上午,举办了以“科苑新时代,巾帼建新功”为主题的 女科技工作者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以此来纪念女同胞自己的节日。讲座特邀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临床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霞老师作心理健康辅导。郭老师从心理问题的统计数据入手, 通过日常生活中的案例分析、心理疾病的发病率、情绪对人的影响、压力应对的方式等,揭示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希望女性朋友们通过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良好的自我认知能力、意志健康、情绪健康、智力健康等方面建立健康新理念。 

  兰州分院通过此次讲座,旨在使兰州分院广大女科技工作者更加关注身心健康,抑制不良情绪、培养积极心态,传播健康理念,提升工作和生活质量, 更好地为科研事业贡献力量讲座由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主持。 

   宋文辉在总结时强调,本次活动是落实中科院妇工委关于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要求的具体体现,分院系统各单位妇女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各项纪念活动,以主题活动为契机,引领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活动,切实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她指出:中科院妇工委将于36日组织召开全院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主题诗歌朗诵暨表彰大会,兰州分院系统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的期刊编辑出版部被评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主任高艳红被评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近代物理研究所赵彦森家庭荣获“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希望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不断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号召分院系统广大女职工要以先进典型为模范,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学习他们自强自立,奋发有为的坚强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责任感,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奋力拼搏,追求卓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实现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宋文辉致辞

郭霞讲座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