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妇委会举办“科苑新时代 巾帼建新功”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9-03-07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阳春三月,花香四溢。在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妇委会举办“科苑新时代 巾帼建新功”系列活动,为女职工带来一个色彩缤纷的妇女节。  

  31日,妇委会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了中科院兰州分院系统《女科技工作者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鼓励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关注身心健康、培养积极心态、传播健康理念、提升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 

  6日,妇委会分别举办了三场香气袭人、唯美浪漫的主题花艺活动。活动选用康乃馨、百合、玫瑰、洋桔梗等具有美好寓意的花材,通过花艺师对花艺理论、现代居家花艺装饰风格、花材、容器、色彩风格搭配等方面知识介绍,结合对插花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的阐释,为西北研究院160名女职工举办了一场兼具艺术性和趣味性的花艺学习课程。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女职工们热情洋溢、兴高采烈,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过精心修剪、层次搭配、巧妙点缀,成为错落有致、独具匠心的瓶插花艺术品,为即将到来的节日增添了一抹春色。每场花艺活动都有现场评比,将活动气氛推到高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也是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女职工进一步提升生活品质和文化修养,加强沟通交流,在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积极投身到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中。

                                                                                   (责任编辑 陈治理)

活动现场 一

活动现场 二

活动现场 三

活动掠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