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举办南极科考队陆基首席科学家康世昌媒体记者见面会

发表日期:2019-03-1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在结束历时131天的南极科学考察任务后,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陆基首席科学家、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世昌研究员于313日返回甘肃兰州。31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办公室组织康世昌与新华社、中新社、甘肃日报、兰州电视台、甘肃交通广播电台、兰州日报、兰州晨报、兰州晚报、中国科学报等多家媒体记者见面。 

  见面会上,康世昌结合视频、照片等第一手资料,就南极科考途中生活及工作情况向媒体记者们作了精彩报告。他深情讲述了在亲历冰丘密集区、冰裂隙密集区和强烈的暴风雪与“白化天”时的所见所感,介绍了在浅冰芯钻取、表层雪及雪坑采样等方面开展的科学考察工作。还就媒体记者们关注的问题及感兴趣的话题作了细致解答。 

  据介绍,2018112日,由349人组成的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搭乘“雪龙”号从位于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出发,远征南极。科考队先后4次穿越西风带,总航程3万海里,其中冰区航行2102海里,分别开展了南极长城站、中山站、泰山站、昆仑站、罗斯海新站等站点的综合考察,在科学考察和综合保障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

                                                                               (责任编辑 陈治理)

见面会现场

康世昌介绍南极科考

南极科考

康世昌在南极昆仑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