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分院2018年财务资产管理软课题通过结题评审

发表日期:2019-03-22来源:放大 缩小

  321日,兰州分院系统召开2019年财务资产培训研讨会暨2018年软课题交流评审会。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兰州大学教授万红波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财务、资产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参与软课题研究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11个软课题参加了评审交流,课题组详细介绍了各自课题完成情况、研究成果及理论与实践意义等情况,陈改学、万红波对课题研究成员深厚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敬业精神表示赞赏并对每个课题的亮点和不足做了精彩点评,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贺剑波等主持的《野外台站车辆管理研究》课题被评为一等奖,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青海盐湖所葛飞等主持的《专利实施许可合同的核心条款设计》、兰化所付洁芳等主持的《科研院所全面预算管理体系的构建-基于预算绩效管理视角》和近代物理所张鑫等主持的《科研单位零星改造项目模块化造价管理方法的思考》课题被评为二等奖,《供给侧改革下兰州分院下属单位政府采购机制调研分析》、《政府会计制度下科研事业单位成本核算浅析》、《所级分支机构运营资金管理探析》、《浅议所级分支机构固定资产的管理》、《新会计制度下科研事业单位涉税风险及防范研究》、《关于科技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个人所得税征管问题的探析》和《政府会计制度下的基本建设项目财务核算》等课题被评为三等奖。 

  开展软课题研究工作是兰州分院财务资产学习小组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学习效果的新形式和新载体,旨在通过课题研究挖掘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发挥课题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研究问题根源、寻求解决对策、推广研究成果、改进实际工作、提升人员素质。经过两年的实践,兰州分院已完成22项软课题,累计60余人次参加研究工作,形成了一批兼具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成果,有力推动了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型组织氛围。 

  课题评审会前,各单位财务、资产负责人还对分院系统先进财务资产管理人员人选进行了评议,并研讨了政府会计改革、预算绩效评价、财务资产信息化及2019年培训计划等工作。 

工作研讨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