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王思丽荣获第三届专业图书馆青年学术论坛“学术之星”称号

发表日期:2019-04-09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4月2日至4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主办的第三届专业图书馆青年学术论坛在武汉召开。本次论坛主要围绕“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图书馆学情报学研究探索”等专题进行研讨交流。国内相关单位17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参会人员涵盖专业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及学术出版社等多个领域。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王思丽参加论坛并作了“领域概念上下位关系自动识别研究”专题报告。王思丽结合工作积累及对前沿技术的研究探索,将传统无监督的模式识别和深度学习有监督的投影学习方法有机结合,构建了深度学习决策模型,进而自动识别领域概念的有效上下位关系。该报告的研究内容与成果得到参会专家与同行代表的充分认可与好评。 

  随后进行的“学术之星”评选活动中,王思丽荣获“学术之星”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陈治理)

 

  王思丽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