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成功举办首届Poster大赛

发表日期:2019-04-15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了提升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能力,丰富大家的科研生活,促进不同学科方向的相互交流。经过一个多月的认真筹备,由青海盐湖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主办,所人事教育处、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中心协办的首届秀出我的科研Poster大赛于412日下午在青海盐湖所成功举办,65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集中展示了他们的Poster。

  412日下午,活动还未正式开始,青海盐湖所综合楼一楼大厅的Poster展区已是人声鼎沸。活动由青年创新促进会周永全博士主持,并在所人事教育处党小刚主任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党小刚在致辞中强调学术交流是科学研究的灵魂,肯定了此次活动交流信息、开阔视野、掌握新知、激发思维创新的价值,鼓励参赛者们在比赛中勇于展示自己的研究工作,大胆的交流与质疑,通过交流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 

  大赛邀请到了所内学术委员会、支撑部门和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的专家担任评委。参赛者们在规定的时间内,从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和取得的主要结果等也进行阐释,并回答评审专家和参赛者提出的问题。评委们严格按照国际会议Poster 报告的评判标准,从Poster总体印象、陈述技巧、沟通技巧、原创性、学术影响力这五个方面对Poster进行了全面综合的评价。大赛还同时组织了参赛者们之间通过互帖小星星的方式进行互评。 

  经过评委评审与参赛者之间互评,最终付振海博士、周永全博士和黄青、李庆宽、张相如分别斩获大赛职工组和学生组的一等奖;刘红艳博士、李慧芳等8名同志获得二等奖,孔凡翠博士、Syed Asim Hussain15名同志获得三等奖。大赛在所有人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大家纷纷表示,本届Poster大赛为不同专业和学科方向的研究者们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在交流中开阔了视野、掌握了新知。经过一下午热情洋溢的交流,参赛者们的学术交流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评委们针对性地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也将有助于参赛者完善接下来的研究工作。大赛实现了丰富科研生活,促进不同学科方向间相互学习,调动了大家的科研热情和积极性的目的。 

  

  党小刚致辞

  

  评审专家与参赛选手现场交流

  

  大赛现场

  

  颁奖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