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华中科技大学杨辉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访问交流

发表日期:2019-04-2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8日,应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促会小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杨辉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Mechanics of High-Capacity Electrode Materials for Advanced Rechargeable Batteri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杨辉教授从力学角度分析了电极材料在充放电过程中的形变行为与电池故障的相关性,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电极材料充放电过程形变和应力产生机理与控制方面的工作。他们利用原位电镜平台、分子动力学理论计算、有限元仿真等手段,揭示了大变形的纳米SiGe材料在锂化过程中的形状与应力变化机理,指导设计了机械电池,并系统研究了石墨烯和碳纳米管材料缺陷对锂离子传输速度、力学稳定性的影响。 

杨辉博士作报告

      杨辉博士现为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教授。2006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力学学士学位,2010年和2014年先后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得工程力学硕士学位和工程科学与力学博士学位。20151月至20179月分别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美国西北大学、塔夫茨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固体力学、材料动力学、材料本构理论、电化学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创新性成果,在Journal of the Mechanics and Physics of Solid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文章引用超过1100次。

 

附件: